别动我的面具

浮生若梦

感觉不知道怎么写了,写着写着脑子全成浆糊了


决绝‖

晏大夫怕霓凰身子遭罪,索性在药汤里添了些安睡的​药,这也好让霓凰好好休息一下,所以快到午时霓凰才缓缓醒来。

侍女备好了滋补汤,十三见霓凰醒了,自己便端着汤在床前侍奉着。

霓凰不喜欢被人侍候着,遂拿过汤碗,自己利索的喝了起来。

“姝公主呢?”​,霓凰看了看四周,没见着芈姝的身影,有些诧异,“她回宫了?”

十三摇了摇头,接过霓凰手中的汤碗,起身边走边道,“没有,昨夜她守着阿姐好一会儿,今早也过来看过,刚才好像又遂小玉姐姐一同出去了。”​

霓凰自己起身穿好衣服,十三一见,连忙蹲下替她穿上鞋子,霓凰示意他不用,可他有些执拗着道,“阿姐身子并未痊愈,十三得好好照顾。”​

“你阿姐没你想的那么弱!”​,霓凰不禁失笑,心想着自己何时在十三眼中这般弱不禁风了,“我自己的身子我还不清楚?”

十三扶她起身,然后给她拿过披风替她披上,有些怨怼道,“昨儿我都见姝公主偷偷哭过好几回了,阿姐自己不担心自己,也得替我们想想。”​,说罢他还不罢休继续道,“青哥儿昨日到现在也没歇过,阿姐对穆王府的重要性想必阿姐也是清楚的。”

霓凰心里咯噔一下,有些楞楞的问道,“姝儿昨日哭了?”​

“还哭过好几回呢!”​,十三撇嘴一哼,“倒是有些娇气,不过这也是被阿姐你吓的!”

霓凰伸手轻拍十三的小脑瓜子,怒道,“姝儿是公主不错,若换做其他公主小姐,恐怕在山上就吓得哭闹不止了!”​

十三瘪瘪嘴,冷哼道,“若不是为了她,阿姐哪会受伤?阿姐还护着她!”

“我护着她天经地义的事,你不得再胡言,不然休怪我生气!”​

十三在霓凰这儿吃瘪了,心里更是恼怒,他一心为着霓凰,担忧着她,如今倒成了他的不是了,遂气急败坏的道,“我就知道阿姐要护着她,也不知她做了什么让阿姐鬼迷心窍了!我……”​

“闭嘴!”​,霓凰冷视着十三,目光冰冷得如三尺寒冰,脸上显露出明显的不悦。

十三从跟随霓凰以来何时曾受过这些气,何况他还是一心想着霓凰,所以心里就更觉憋屈,火气也就越大,​遂将手中的东西嘭的放在桌上,带着些哭腔的吼道,“我就知道阿姐变了!一进这帝都就全变了!”

说完不等霓凰训斥他,他就一股脑儿冲了出去,恰巧碰上同芈姝一起进来的晏大夫。

“你个混小子,冲什么冲啊!”​,晏大夫被狠狠撞了一下,感觉自己的老骨头就像被撞散了一样,有些气恼的冲霓凰道,“你也是,身子骨也没见得有多好,你就和小娃娃闹腾上了!”

霓凰皱眉,她才没有和十三闹,是那小子不知哪根筋搭错了,非要说姝儿的不是。

晏大夫见她不服的表情,冷哼道,“现在觉得他不听你的,那谁叫你平时要惯着他啊!”​

芈姝见霓凰委屈,遂笑着道,“好了晏大夫,知道你最好,你快替她把把脉”​

晏大夫冷哼一声,拉过霓凰的手,替她把起脉。

“药你必须按时吃。”​,晏大夫瞥了一眼霓凰,见她并未反抗又道,“这等几天就过年了,最近这几日你好好养养。”

霓凰点头应允。晏大夫见霓凰头一次这般老实,便又在旁边叮嘱了好些,直到霓凰实在受不了了,他才收拾好东西离开。

待到晏大夫走远,芈姝才缓缓开口,“这几日我就守着你,待到过节我就得回去了。”​

霓凰笑了笑,接过芈姝递过来的暖炉,“也好,在府中多陪我些时日。”​

芈姝心里漏了半拍,​修长的睫毛扑扇一下,她还是会被霓凰不经意的一句话给触动,她笑了笑,起身看着园中的红梅应道,“嗯,也好。”

霓凰浅笑不语,她就躺在那软榻上,​样子慵懒至极。芈姝坐在一旁的凳子上,手握书卷,不时递与霓凰,霓凰看后哈哈大笑。两人就在这寒冷的冬日里,烤着炉火带来的暖意,惬意的过了一个下午。

刚用过晚膳,楼下便传来穆青的声音,显得有些急切。

“公主陪郡主待了一下午,群主脸色也好些了。”​

霓凰听到,也知穆青是在询问她的情况,遂冲一旁的芈姝笑了笑。

“姐姐”​,穆青一步跨进来,看到芈姝在这里也行了行礼,笑道,“今日派人去查了那帮人,是宇文老贼手下的人不错。”

霓凰嗜血一笑,秀眉一挑,不屑的嘲讽道,“都快进棺材的人了,临了还蹦跶蹦跶。”

芈姝看着霓凰冷意的笑,心里有些明白,愤怒地道,“宇文瑾心机深重,他肯定清楚穆王府的站位,所以他们想先下手为强!”,说罢她又有些担忧道,“如今姐姐待在北晟,他肯是料定姐姐势单力薄,所以才敢这般毫不忌惮!”

霓凰冷哼,冰冷得目光打量着手中青色的茶杯,冷笑道,“我穆霓凰十七岁披战袍上战场,铁血十年,何种风浪未曾见过。”,说罢她有力的将茶杯放在桌上,不屑道,“如今帝都这股暗流我倒还未曾放在眼里!”

芈姝笑了笑,她知道霓凰非同寻常,但还是嘱咐道,“姐姐也别大意,那些阴险狡诈之人,手腕阴毒,还是要谨慎些的好。”

穆青连连赞成,也应道,“还是当心些,府中我已整治一番,想必这穆王府也绝非他们敢轻易拜访的地方。”

霓凰不满道,“青儿何必局限府中”,她邪魅一笑,缓缓说道,“既然他们敢在京郊动我,那就让他们知道知道,我穆王府在这京城也不是吃素的。”

穆青皱眉有些不解,“姐姐的意思是?”

芈姝明白霓凰心中所想,但又怕有所错失,遂连忙道,“姐姐何必生气,大哥会替我们收拾他们的。”

霓凰双手交叉叠在身后,瘪瘪嘴道,“我们就帮帮太子殿下,让他进展更顺利些。”

“那可得万全,姝儿不想你牵扯进这滩浑水中去”,芈姝静静地看着霓凰,心里有些气恼,但又不想表露出来。

“对啊姐姐,太子殿下之前曾嘱咐过,让我们别掺和的!”

霓凰冷眉一挑,伸手轻拍穆青的脑袋,嗔怪道,“何时你也这般怕事?没半点我穆王府的风骨!”

“他是担心你!我也……我也觉得这样不妥”,芈姝本想说自己也担心的,但她还是改了过来。

“放心,十三可是高手,让他去收拾一两个杂碎,自然还是没问题的。”

穆青一听十三,不禁笑道,“姐姐莫不是忘了,他还在生气呢!”

霓凰扶额,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看芈姝,扯脸笑道,“放心,小孩子嘛,哄哄就好了。”

芈姝也并未说话,今日霓凰和十三的对话,她全都听到了。那小孩说得没错,自己肯定会拖累霓凰的。如果霓凰知道自己内心那不堪的想法,恐怕是再也不愿意同她做朋友了吧。或许还会心生鄙弃,她们也在不能如现在这般温暖的相处了。

一想到这些,芈姝便就心里更加冷静,她太聪明了,太明白这一切将意味着什么了。她是翰苍的公主,就算不远嫁,但也免不了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。就算父皇再疼爱她,也绝对不允许她成为翰苍的笑柄,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,她们都是有缘无分的。

霓凰见芈姝愣着不说话,神情也有些古怪,上前轻捏她肉嘟嘟的脸颊,笑道,“姝儿在想什么呢?这般出神?”

芈姝本就心情不悦,霓凰这一触碰,更让她心烦意乱,好似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被拆穿了一般,遂脸红气急着道,“姐姐这是做什么?”

她这一反应,让一旁的霓凰和穆青都愣住了,只得傻傻看着她。

芈姝也知自己有些失态,遂冷冷地道歉,“对不起,我先回屋休息了。”

她这一走,霓凰更是摸不着头脑,她看了看穆青,穆青耸耸肩,再无奈的摇摇头道,“难道是怪姐姐冒犯了?”,穆青想了想,貌似自己都不能说服自己,又摇摇头,叹了叹气,耸耸肩无奈的走了出去。

霓凰这下更是无厘头了,十三小小年纪也无端生气,这素来温柔甜美的姝妹妹也不知怎的突然生气起来。

霓凰有些心烦意乱,将芈姝放在桌上的那本书卷抓过来胡乱蹂躏一番,扔到一旁后才气呼呼的朝着自己的大床铺了上去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5)